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Idea080108--LEviaSKYPE.com


其實LEviaSKYPE.com這點子已經誕生快一年了,算是剛開始實際想搞網路的前幾個想法,後來因無人表示興奮或躍躍欲試而束之高閣(還無創業家性格)。
為何又要提出?
這一年來,發現台灣英文學習的風氣只增不減,補習班除了階梯數位有問題,地球村華爾街生意看來好得很,去書店永遠有新的英語學習書剛上架,ICRT一半的廣告都是學英文。還有最讓我看不爽的TutorABC,所謂號稱線上真人視訊在家學習,或許能搶到一些補習班的生意,讓一些宅男腐女繳繳錢認為自己開始國際化地球是平的,當然會蹺課半途而廢的還是依舊。
所以那時想了透過SKPYE來做LE(Language Exchange語言交換),主要用意除了要打倒靠聘請美帝賺我們台灣芸芸宅男腐女的錢的TutorABC(最簡單的Citizen Package頭期款NTD9999,月繳NTD5888,請見這裡,看來實在是專收白領階級補習班)之外,還要重回巴別塔時代,人類本能即可相互溝通的光榮,發揮語言交換的魔力。

LEviaSKYPE簡單來說有像交友網站的介面,加入會員填好基本資料(交友網站會有的應該都要有,興趣什麼的),最重要的當然是交換需要的如能掌握的語言和想交換的語言(譬如會中文希望交換希臘文),可上線的時段(時差因素),希望交換對象的設定條件(白人女性,正妹,20以下C以上)。
然後站方會將雙方資料進行配對,有適合配對組合後會通知雙方,兩方同意後即給予雙方SKYPE帳號,兩方可開始進行線上語言交換。當然後續要不要視訊,要不要網愛會不會結婚都不在本站設想範圍內。

原本的構想是要加上語言測驗,測試你各種語言的能力,讓受教育遺毒的人有真正有考試有進步的感覺。但現在研發了幾個點子後認為一個點子要發光發熱,一定要抓緊核心盡快實踐,然後分階段改進和完整實現想法。

應該是會放上一些語言交換的小技巧或相關資源,也還有一些新的概念還沒加進去,如推薦和tag機制,還要再琢磨琢磨。

坦白說LEviaSKYPE這點子的確是不會讓人眼睛一亮,但我認為它夠簡單,開發成本很低初期上Google廣告就夠了。也一定會有該有的市場,剛開始可能要自己想特別行銷手法推廣(遠距教學與台美學校合作),擴大用戶群選擇才夠多。

說不定我真的會重拾這點子,作為現在苦思另一大型專案外的消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