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劉俊志帶自己出去玩(by his katacha)--陰雨台北


今日與昨日天氣一樣。
下午三點多,眼見雨勢稍歇,帶著一把折傘出門katacha。
還是怕突然下大雨,所以路線且戰且走,騎不過十分鐘雨滴就變大迎面襲來,只好騰一隻手出來撐傘。
一路沿小巷行至台北的最西區,重慶北路的巷間都是古舊的三四層樓矮房,一戶連棟兩層樓房外牆還有老房子才可見到的徽飾,屋內傳來陣陣卡拉OK的歌聲,一壺酒,一首歌,這就是人參啊。
想說要繞個大圈,於是往南一直騎下去,忽大忽小不知該不該撐傘的雨非常討厭,整個就是一個狼狽(the whole is a wolfbei),經過人潮頗多的年貨大街,想到現在的社會跟我小時候還是有差,放年假可做的事多了或出門就是塞車或家人都在都市裡,好像就是個比較長的週休,看得到比較多親戚。年的味道淡薄,吃個年夜飯放個鞭炮拿個紅包大抵就是這樣,什麼時候會有個過年過節的新生活運動呢,或許就從網路開始。
騎過舊城區天馬茶房,百年老牛肉麵店。我已是西門町數一數二老的人,記得剛入社會時,無論到哪都是最年幼的,現在慢慢開始在工作上碰到更年輕的朋友,人總是會老,膝蓋總是會壞,皮膚無可遏抑的變差,不過心不老最重要。
在萬華窮繞,總算沿著和平西路騎到我的母校台北一中附近,接寧波西街轉金華街,來到要拆遷的華光社區,騎過即將不見的湯包店(雖然我未曾吃過)。
順著仁愛路東行,仁愛路大條人行道也特寬人又不多,非常適合快速穿越騎車,以前曾想過哪天沒事閒得發慌來把仁愛路從頭走到尾,後來數年間到現在發現自己很少真正閒得發慌而就算真的閒得發慌也不會去走。人生就是如此,有一些所謂夢想就算等你真的變有錢有閒了,你只會酒池肉林去。
風雨中終於慢慢騎回來,到最後也不用撐傘了,隨便細雨吹來灑落我秀麗的髮梢,打在我堅挺的胸膛上,濕漉漉的牛仔褲包裹著緊實的腿肌,奮力踩踏。

為何台北又下了一週的風雨,聽說下週還是如此的天氣,我希望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先生能出面負責,切腹還是怎樣別像個小撓撓。

2 則留言:

697 提到...

什麼,酒池肉林之外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做為夢想?

匿名 提到...

....完成屎技..還我的GG啊!